几星霜

高校拟人/桥梁拟人/黑塔利亚/任系游戏/宝可梦/轨迹/圣斗士/刀剑乱舞/足球小将/史圈(三国主)/中二文学与小漫画生产者

“他跟着又一批师生撤退到山城。依旧没有告别,只有泽德凯亚来送他,那时候他们谁都不曾预料到这一别几成永别。盛南洋一如往常地劝他不必忧心,应当多关心自己的事。

这一次泽德凯亚没有反驳他,而是沉默地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盛南洋将自己的手从对方微微颤抖的手心中抽出,忽然无言以对。那天傍晚,他们清点完人数,准备睡下的时候,有两个学生站在人群边缘,望着如血的残阳,用不甚标准的调子唱着一首他们全都耳熟能详的歌。

'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。晚风拂柳笛声残,夕阳山外山。

'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。人生难得是欢聚,唯有别离多…

'…人生难得是欢聚,唯有别离多。'”

——@云海 《长亭外》 


是和@待宵 太太的互绘,点的交大x震旦,于是选了文的这个片段。人设是待宵太太家的

有参考《烟火》和《自新世界》里分别使用《送别》和《归途》两曲时的气氛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