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星霜

高校拟人/桥梁拟人/黑塔利亚/任系游戏/宝可梦/轨迹/圣斗士/刀剑乱舞/足球小将/史圈(三国主)/中二文学与小漫画生产者

喧闹


“他们沉默地坐在那里,陷入深思,甚至没注意到城市里愈加响亮的噪声﹣﹣那是种不祥而险恶的噪声,就像被惹怒的黄蜂的嗡嗡声。

他们没注意到湖畔林荫,直到某人飞奔而过,然后是第二个,第三个。

突然,城市里响起了喊叫声。”

读到《猎魔人》小说终章大战终了后,普通人群之间却爆发冲突的蓄势段落,觉得这段描写很是克制又很令人窒息(剧透地说也导致了挺讽刺的悲剧),边看就边摸了下67夏天的南和武

小南当时差不多是外形初三高一的半大小子,正处在合龙的关键而不稳定的时期,这时城里的事已经波及到了工地,甚至打到了钢梁脚手架上去,而即将合龙又没有连接起来的钢梁像跷跷板一样是不能承重的,经历过断供、洪水、停工等很多波折、非常想顺利长大的小南出于恐惧拿起了工地的钢管自卫,应激的他似乎重创到了人,那人被人群拖走,消失在漆黑之中。小南不知道那人后来怎样。这样的事似乎还发生了几次。天气变凉的时候,工地的人越来越少,有的人被“调”走,有的人音讯全无,有的人失望返乡。

百无聊赖地看守工地的大叔,巡视有没有人偷铁偷铜,经常看着一个瘦瘦的高个子男生像流浪狗一样在江边转。当江里升起雪雾的时候,他在门房生起火,招呼男孩进来,别冻死在外面。仿佛正是青春期叛逆一样一脸戾气的男孩很少说话和笑,但一老一少还是挤在门房渡过了冬天,直到第二年春,一批穿着军装的人来把他接走,同时也告诉大叔他的工作完成了,现在这里由他们接管。大叔下次亲眼看见那个男孩——那时他已经是高大健壮的成年男性了——便是那年年底一个比春节还热闹的典礼上了。


而这时的武桥,实在弄不明白白鸽子和灰鸽子到底有什么威力能把人“弄进去”(桥头鸽子诗案),题名挂高几米为啥就变忠诚了(江汉桥题名位置案),以及,为何人们对无法改变的事——比如自己的血统,会如此失望和愤懑,对难以改变的物——比如石刻的纪念碑和雕塑,会突然生发出如此强烈急切的破坏欲和遮挡欲。姐姐和同事们、大桥局的叔叔阿姨们,一贯评价他性格温和极了。人们总是不愿相信宠物狗会咬人。好吧。他冲进了围堵的人群,用踹的和撞的,有人抄起了石块,然后他的脑门的皮肉和近在咫尺的鸽子雕塑一起被敲碎。盛夏的马路很烫,烤得血液要开了似的。水。他恨不得跳进往下二十米的江里。但下个月紧接着发生的事会让他恐惧那样的深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